赌徒4


  晚饭并不是王源心心念念的烧烤,考虑到他弱不禁风的胃,他们一行人还是老老实实去吃酒店的自助。晚上难得的没有工作,其他人都成群结队相约出去玩儿,王俊凯没有玩儿的心情,拒绝他们的邀请,只说自己累了想早点休息。

  王源似乎挺感兴趣,拉着千玺一起看旅游攻略。

  “这儿,上回我就想去,人太多没去成。”

  “这回人肯定比上回还多,今天可是星期六。”

  王源可惜的砸吧嘴:“那这儿呢?”

  千玺狐疑的撇他一眼:“你没病吧,这地儿你不是去过吗,被你批评说连狗不想来拉屎,你忘啦?”

  “总得给人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不是。”

  千玺一脸高深莫测,看一眼王俊凯离开的方向,眼睛转了一圈:“又打仗呢?”

  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,这才哪儿到哪儿。”王源不抬头,专心致志研究手机上推荐的吃食。

  “爬雪山?我说,你们冷战,王俊凯哪一回赢过,差不多得了。”

  “这回我大概要输,保佑我吧。”王源拍拍千玺的肩膀,凑到小马哥旁边就着宵夜的事与他讨价还价。

  一行人从酒店后门偷偷摸摸溜出去,不到二十来分钟就被粉丝发现了,眼看着人有越聚越多的趋势,他们只得撤退,一直到进了酒店还心有余悸。

  “现在的小姑娘,力气一个比一个大,我衣服都快被她们扒了。”

  “这么些年了,你还没习惯啊。”史强淡定的把歪掉的领子拽回来。

  王源瞅着胖虎直笑:“还保镖呢,你连你这身衣服都护不住。”

  出游失败,习以为常,但还是有些扫兴。本想让热闹的人群让自己暂时抽离,简直痴心妄想,王源悻悻的回了房间。

  打开电视,调好空调,手机、笔记本都开开,亮上所有的灯,尽量让这屋子显得热闹些。

  就在这个时候,王俊凯的电话打进来,王源被铃声吓了一跳,没有立刻去接,他准备默数十个数,但刚数到6王俊凯就挂了。

  王源握着手机,稍显尴尬,气恼一般把它丢到旁边,假装聚精会神的看起电视来了。期间电话又响了一遍,王源忍住好奇,硬是没搭理它,让它响足一整段副歌。

  王源的心思一直锁在手机上头,综艺节目看得食不知味,但他和自己较劲,撑着等到广告播了两个,才装作慢吞吞的去够手机。

  指纹按了三次才解开手机,发现两个未接电话都是王俊凯的,心里头才稍微好过了那么一点儿。

  王俊凯接到王源回过来的电话,先是问他去哪儿了。

  “哪儿都没去,刚一出去就被粉丝堵回来了,夜宵也泡汤了。”王源无不遗憾的告诉他。

  “我是问,我打电话的时候你在哪儿。”

  “喂,你是队长,不是探长,我也不是犯人事事都得跟你报备。而且静音不知道有电话也很正常吧?”

  王俊凯被他呛得说不出话,他有些气恼:“我是关心你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王源沉默了半响,他原本想说“谢谢你的关心”,但这话在这种时候显然并不合时宜,而且王俊凯或许会以为这是他的讽刺。

  王俊凯喃喃重复一遍,声音很轻:“你知道……”语气有些伤感了。

  “你打电话不是只想说这些吧。”

  “游戏,第二轮游戏。”

  王源轻笑:“为什么?”

  “既然你要我陪你玩,那我应该也有提出游戏的权利才对。”王俊凯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说辞。

  王源沉吟一声:“嗯……你说的对,现在就开始吗?”

  “对……”王俊凯在那头犹豫了一下。

  王源嘴上说着“我去拿牌”,伸出的手却拿起了遥控器,开始切换频道,换到一个苦情家庭戏时终于听到王俊凯说:“我们公平一点,上回我先说的牌,这回你先,好不好?”

  当王俊凯想要王源同意他的时候,总喜欢说“好不好”,或是加上一些哄人的类似于“昂”这样的语气词,这让王源只能心甘情愿的点头。

  王源看着电视上相拥哭嚎的男女主角,心情愉悦的笑开:“好啊。”

  他故意停顿了一会儿,随意报出一个数:“梅花9。”

  王俊凯将牌平摊在床上,闭上眼睛,摸到一张不远不近的,猛地一翻开,是方块5。

  “好了吗?”王源问,王俊凯脱口而出,“黑桃J!”呼吸都急切了。

  他撒谎。

  “你赢了。”就如同王源猜想的那样,王俊凯赢了。电话那头的他似乎陷入了自己的世界,王源不得不出声唤醒他:“什么要求?”

  “那张纸,丢掉。”王俊凯有些心虚,但说的话却很明确。

  “就这个?那张纸我都打开看过了,你确定?”

  王俊凯皱眉:“上头是什么,电话号码?”

  “嗯,还有一些表白的话,太肉麻了。”王源故意慢悠悠的说。

  可惜不是给我。他心想,心里升腾出一股恶劣的喜悦。

  “明天把纸给我,还有手机,也给我。”

  “好。”王俊凯惊讶于王源居然答应得如此爽快,他不禁提醒王源:“手机我要打开检查的。”说的像是巴不得王源拒绝那样。

  “毕竟你赢了嘛。”不懂是王俊凯太过敏感,还是事实就是如此,王俊凯总觉得那个加了重音的赢字儿不怀好意,满是嘲讽。

  挂了电话后,王俊凯在一堆牌中翻找出那张黑桃J,牌面上的王源背对着舞台,一束追光从他的头顶倾洒而下,他像是坐在台下的观众,明明看的那么清楚,却那么远,很远。

  “喏。”王源一坐下就把纸条和手机一同掏出来,“手机。”

  “先吃饭。”王俊凯干咳一声,有些尴尬于王源的坦诚。

  “哦,那我放这儿了。”王源把字条儿展平,整整齐齐压在手机下头,认真的姿态看在王俊凯眼里颇为别扭。

  他不禁反思自己的行为到底是真的为他好,还是只是打着为他好的旗号。

  他问:“你是不是喜欢她?”

  “啊?”王源惊得愣了一下,而后一挑眉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王俊凯担心他真动了心,忙劝道:“你还小,以后要想谈、谈恋爱,机会多得是,但是现在不行,你明白吗,现在还、还不是时候,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……”王俊凯的话颠三倒四,王源懂他一紧张就是这样。

  他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你说什么呢。”不等王俊凯说更多,他插起一颗小西红柿塞进嘴里,含糊不清应:“嗯。”

  王俊凯又把目光投向王源的手机,重复确认了一遍:“我是要检查的。”语气比昨晚有过之而无不及,似乎盼望着王源能劈手夺过手机,恼羞成怒也好,大发脾气也罢,总归不要善了,不要像现在这样一幅任你处置的无所谓的态度。

  王源微张了嘴,惊讶得打量他:“你今天怎么了,很反常啊。”他满不在乎地往嘴里塞了勺皮蛋瘦肉粥,吃了一口就丢了勺子:“这吃的是什么,一点味儿都没有。”

  他再环顾四周,看看别人面前的包子油条,愤愤道:“怎么我就只有这么个玩意儿,不得行,我要吃包子!”

  史强连忙把勺子塞回他手里:“祖宗,赶紧吃吧,这都几点了。”

  王源不依不饶,一眼瞅准王俊凯手里被咬了半边的包子,一把抢了过来,咬了一大口,嘴里包着一大团包子馅儿,含糊不清道:“我不嫌弃你。”

  史强在一旁欲言又止,王俊凯冲他摇摇头让他去吃饭,把王源跟前的粥拿过来同自己跟前的豆浆油条调了个个儿:“只要你愿意吃,吃什么都行。”

  王源拿着包子的手一顿,心道:你又来了。嘴上却说:“那太好了,我要吃烧烤。”

  王俊凯晓得他就是插科打诨,便不应他,只把王源剩下的粥喝了,王源自觉无趣,手里的包子也没了好味。

  等旁人吃得七七八八了,他们就被招呼去化妆。

  王俊凯站起来,目光不露痕迹地从王源手机上划过,王源跟着站起来,擦了擦嘴就要走,也不知是故意还是忘了。

  王俊凯犹豫了一会儿,刚要去拿手机,王源突然转过身冲他说:“我的手机,别忘了。”王源说完就走了,落落大方,倒显得王俊凯的犹豫蹩脚得可笑。

  他把王源的手机收进口袋里,被压着那张纸条露出来,一看就晓得被保存得很好,没有一点皱痕。他没有过多考虑,皱着眉头将它团成一团,变成一个皱皱巴巴的废纸,随手扔进桌上某堆食物残骸里。

  下午的采访稿子都是早就准备好了的,他们只要把回答背下来就行,反正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问题,反复的问,不晓得这些人问了他们这么多年了,到底腻不腻。

  王俊凯最讨厌化妆,总是能避就避,要是实在躲不了也得捱到最后一个,图个心里舒坦。

  他看了看镜子里头的王源,转过身,把王源的手机拿出来,点亮手机,发现他竟然忘了问王源密码。

  密码……自从他们不再共享手机之后,密码也就理所当然的不知道了。毕竟年纪大了,人都是有秘密的,他并没有任何理由要求王源对他全部坦诚,他也没有权利这样做。

  更何况,他也不敢这样。

  他只在密码界面上犹豫了一会儿,熟稔的输入1108,错误。

  该不会是……

  想到一个可能,王俊凯的手突然轻微颤抖,他像一个从未见过龙的屠龙战士,站在那条金光闪闪的威武巨龙前,不知道是因为害怕所以颤抖,还是因为兴奋。

  他一个数字接着一个数字按下,按得快了显得毛躁,按得慢了又过于矜持,这是一场与自己的博弈,他按下最后一个数字1,不自觉的将手机拿得远了些,他心跳的频率刚刚加快,却立马被喝止。

  错误。

  他松了一口气,新鲜空气涌入肺部的一瞬间,他才发现刚才忘了呼吸。

  王俊凯,你想得太多,也想得太过了。

  怎么可能呢。

  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机,想查看他手机的初衷早就没了,满心满身都是疲惫的汗,脸颊上蒸腾着一股子热气,隐秘的心思被剥开,只想落荒而逃。

  他将手机又放回口袋,转过身,看向镜子时正好对上王源的眼睛。

  王俊凯一凛,下意识挺起了腰板,王源却已经收回了视线。

  他看了多久,又看到了什么?

  屋子里似乎一下子憋闷起来。

  “你去哪儿?”

  “透口气,马上回来。”

  王源微眯着眼,从镜子里看到王俊凯甩门逃走,任化妆师在他脸上刷来刷去,嘴角勾着笑:“没事儿,让他去,他现在肯定烦的很。”

  走廊里人来人往,大厅又挤满粉丝,想找个宽敞点的地方理理思绪也这么难,王俊凯最后还是回了自己房间。

  楼越高,风越狠,王俊凯推开窗,被迎面的大风吹得一阵恍惚,楼下的粉丝都成了一个个看不清的小黑点,他突然恍然,拿出王源的手机,按下四个2,意料之中,打开了。

  他还记得以前吐槽过这事儿,“你手机如果丢了,我们跟着倒大霉。”

  “越简单的密码越难猜,你知不知道。”

  确实啊,猜得王俊凯劳心劳累。

  密码解开,一堆礼物摆在面前,王俊凯犹豫着不知道该先拆哪一个,最终直奔通讯录,打眼扫过,他全都认识。

  点开相册,相册里照片很多,表情包、搞笑图片、工作人员的丑照,一一点开,一一略过,最后那个相册居然上了锁,封面上一只张牙舞爪的傻猫,不能怪他多想,猫这个生物从出道开始便是他的代名词。

  他再仔细翻了一遍相册,谁的照片都有,却独独没有他的,会不会……

  王俊凯担心自己又多想了,可手指却不由自主输入了他的生日。

  错误。

  ……

  他不知该作何反应,积压着的气呼出后更令他窒息。

  王俊凯啊王俊凯,你也太高看自己了。

  仓皇的退出相册,点开信息,信息里都是工作上的事,没什么值得细看的。

  或许……清理过了?

  这个念头一起,王俊凯便坐不住了,飞快的点开最近联系人,最上头那个赫然是一个陌生号码,没有名字,就在一个小时之前,再往下翻,同样的号码竟然再次出现,就在昨天晚上。

  而且是王源主动打出去的。

  尾号4179……4179、4179,王俊凯后悔没有将那张纸条打开看看。

  外头响起了叩门声,王源的声音:“你好了没,化妆了。”

  王俊凯刚想应一声,手里的电话居然响了,王俊凯低头定睛一看,瞬间握紧了手机。

  4179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塞你一嘴王中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