异度 1

  “靠!”躺着的人发出一声咒骂,用手捂住了太阳穴,那里正一鼓一鼓的传来不算重但却让人 难以忽视的钝痛。虽说是清醒过来了,可大脑却是一片空白。


  这是哪儿?我是谁?我为什么在这儿?一个接一个问题接踵而来,但他却一个都回答不出来。


  他心里又忍不住彪了一句脏话,“什么情况……”


  他挣扎着坐了起来,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个人,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正盯着他。


  “你醒了?”那人说,语气听不出喜怒。  


  “王源,男,21岁。能力:护盾——开启一个直径一米时长一分钟的护盾,冷却时间半小时;被动能力:鹰眼——看穿敌人的弱点。”那人边走近,边说着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应该是你的信息,在衣服领子上。”那人抬抬下巴,示意让他看衣领子。


  被叫做王源的人赶忙拉开领子查看,果然看见一排小字,不是手写或者刺绣,倒像是书本一样印刷上去的。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看向那人的衣领。


  他心里默念,“王俊凯,男,22岁。能力:精准打击——可以精准攻击到任一指定部位,每一分钟可发动一次,注:武器需要自备哦;被动能力:一击必杀——5%的几率可致敌人直接死亡。”


  王源皱着的眉头突然舒展开:“我们的能力搭配起来很合适嘛。”虽然对眼前的人一无所知,不过心底里却莫名认定这人可以相信。


  那人闻言,冷着的脸也不再那么紧绷,“是挺合适的。”


  王源手指在 下巴上轻点几下,开口道:“虽然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,不过根据衣服上写的能力来看,应该是需要战斗的。所以当务之急是去找几个趁手的武器。”他话头一转,略带狐疑的看向王俊凯,“不会是让我们自相残杀把?”虽然王源相信他,但在这么诡异的情况下,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。


  “不是。”王俊凯肯定道,“我比你早醒十分钟,这房间我看过了,什么有用的都没有,我觉得我们需要出去看看。出房间右拐就是电梯,但是出于各种因素考虑,我们还是走楼梯比较安全。”


  王源点点头,王俊凯正要转身出门,却被王源喊住了,“等等。”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你有没有发现,我们的衣服是一样的。”


  王俊凯挑挑眉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  “没错,”王源说,“既然我们的衣服是一样的,连鞋都一样,那肯定就是人为将我们换成这样的衣服,人为将我们弄到这里的。你还记得什么吗?”


  王俊凯摇摇头。


  王源若有所思的深吸了一口气:“那到底是谁把我们弄到这里来,而且还让我们的记忆都消失了。”


  王俊凯垂下眼,看着地面缓缓道:“而且,就连这个名字、这个身份也是那人弄的吧……我们怎么知道,这究竟是真是假。”


  “身份名字先不管,这个能力……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王源不解,王俊凯也摇摇头:“不知道,虽然有点蠢,但是我有试过在心里默念或者喊出技能的名字,并没有任何事发生。”


  王源想象着面前的人一脸严肃的喊出“精准打击”时的样子,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王俊凯疑惑的看向他,他连忙捂住了嘴,将注意力扭转回来,装的很正经的样子,“嗯,我来试试。”


  他默念“护盾”,就在他心念一动的瞬间,一个淡黄色的光晕从他手里散出,将他从头到脚包裹了起来。


  王俊凯惊异的看着眼前这一幕,忍不住伸出手去触碰这片光晕。


  “当……”心字还没说出口,王俊凯的手竟然直接穿透了过去,王源侧头想了一下,说:“你用什么东西丢我试试看。”


  王俊凯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,说来也很奇怪,他明明不认识眼前这个人,但默契却像用刀刻在骨子里一样,一个眼神就能完全领会对方的意思。他抓过旁边桌子上的笔,朝王源扔了过去,意料之中的,笔被弹开了,而且似乎这护罩朝笔施了什么力,原本最多出现裂痕的笔,竟然像被锤子锤过一样,四分五裂。


  “还好我没拿自己往上头撞。”王俊凯打趣道。


  “还有5秒。”王源说着,王俊凯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王源拉住了手腕,稍一用力,没有防备的,他往前一扑,登时他们俩的鼻尖只剩下几公分距离,两人的身影都被光晕笼罩。时间似乎暂停了两秒,直到光圈渐渐消散,重新回到王源的手心,他们才如梦初醒般同时退后一步。


  王源轻咳一声,“咳,看来是可以容纳两个人的。”王俊凯点点头,脸上神色难掩尴尬。王源接着说:“你的能力没法使用,应该是你没有处在战斗中,技能没有使用对象吧。咱们还是赶紧找一找有没有有用的东西,出去看看,不要在这里久待了。”


  


  他们所处的地方似乎是某个大楼内部,从窗口看下去,有十几层之高,周围摆放着五张挺大的办公桌,上头凌乱的放着纸、笔、文件,抽屉也大开着,应该是被王俊凯翻找过。果然像他说的那样,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。


  出门便是一个长长的走廊,两边房间大多锁着,他们在其中一间没上锁的房间里找到两个挂在椅背上的运动背包,两瓶水,两袋面包,一切都像是设计好了,故意摆放在那里让他们拿一样。


  这一层似乎还在装修,墙壁上的漆都只上了一半,油漆桶和刷子散在旁边,有一桶油漆被踢翻,粘稠土黄的流了一地。


  “总算找到个能用的。”王源从装修工具袋里抽出一个扳手,一个锤子,把锤子给王俊凯,顺手把包旁边的两盒钉子也拿了起来,抓了一把放在王俊凯兜里,其他的都塞进背包,满意的拍了拍手。


  王俊凯也很满意,“远程攻击,我喜欢。”


  整座大楼的结构都差不多,除了在某间房里又发现了一把折叠水果刀,其他的便再没什么收获。


  出了大楼,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,说来也很奇怪,去过这么多房间,竟然没有一个房间有钟表,所以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时间,只能依据小区住户灯都灭着来猜测,现在应该是深夜。


  两人陷入茫然困惑中,他们以为一出来就会有一堆怪物扑上来。


  “现在去哪儿?”王源问。


  “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”王俊凯说,“既然是有人搞鬼,我们不管去哪儿都会被找上门的,右边吧。”


  这是一条十分宽阔的大马路,由于是半夜,没有车辆行人经过更显空旷。路边停着几辆小汽车,跟普通的街道没有两样,但就是这样看似正常的情景,竟然生出几分诡异来。


  走了差不多20分钟,王源突然出声:“这里不正常。”


  王俊凯脚步未停,“我也觉得怪异,却说不上来哪里不对。”


  王源拉住他:“别走了。”接着指了指地面,“这里,这条路,不对劲。”


  没等王俊凯发问,他便说:“我们走了这么久,你看见过红绿灯吗?”王俊凯一怔,向前方看去,长长的马路,昏黄的路灯,竟然看不到一个红绿灯的影子。


  没有斑马线,没有任何标志,随处可见的指示路标也一个都没有。就像是……为他们建造的路。但是,这可能吗,就为了他们,建这么一条路。如果这条路是假的,那么旁边的车呢?楼房呢?都是假的吗?做这些的人,目的究竟是什么,费这么大周章,他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?谜团太多,完全得不到解答,王源觉得他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了。


  “那我们现……”话还没有说完,突然身后传来清脆的一声“啪!”。远处的一对路灯同时熄灭,接着又是一声,一声接着一声。路灯随着清脆的破裂声,一个接着一个碎裂熄灭,由远及近。与此同时,另一边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形。两边的碎裂声距离他们越来越近,直到整条街全部陷入黑暗,只剩他们所处位置的上方那盏路灯还散着一束微弱的昏黄的光,接触不良似的一闪一闪的。


  “靠!”这手笔未免也太夸张了吧!


  黑暗里传来细微的趿拉着的脚步声,王俊凯本能向前一步,把王源挡在身后。缓缓地,一个小小的人影出现在两人视野里,它走到光束前停了下来,看不清脸,只隐约显现出一个小孩子的轮廓。


  无措又可怜的声音响起:“哥哥,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这是哪里啊……”说着像要哭出来似的。


  王源和王俊凯对视一眼,王俊凯挑挑眉,这么一个诡异的情形,突然出现一个小孩,傻子都知道不对劲。


  王俊凯试探着开口: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”并往前迈了一步,小孩儿似乎受到了惊吓,连忙后退了好几步,王俊凯安抚道:“别怕,哥哥不是坏人,哥哥只是想跟你交个朋友。”


  小孩没有再后退,过了一会儿才怯生生地开口:“我叫可可……”


  “可可你几岁啦?”
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
  小孩像回忆起什么痛苦的事,声音透露出惊恐,呼吸也越来越急促。
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!不知道!不知道!!!”


  他几乎是尖叫着喊出最后几个字,小孩刺耳尖利的声音让两人的耳膜都收到不小的冲击,王俊凯惊得后退,拉住王源随时准备跑路。


  王源紧张的无意识吞咽了一下,用气音说:“看旁边。”


  王俊凯一直紧盯着那小孩,不敢放松警惕,听到王源的话后,用余光瞄了一眼旁边,瞬时惊出一身冷汗。旁边的黑暗处,凭空多出来好几个人影,轮廓都与那小孩很相似。王俊凯惊疑不定的看向另外一个方向,也有好几个人影并肩站在黑暗里,并且,在向他们逼近。


  王源轻声说:“后面也是。”


  他们被一群小孩儿,包围了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7 )

© 塞你一嘴王中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