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控(六)【完】

上章

  他终于不再躲躲藏藏,和我交换了电话。他除了手机号,任何的社交网络账号都没有,这让我很诧异,我无法想象他在这样一个网络时代,不与人交流是怎样忍受孤独的。

  我帮他申请QQ还有微博等等之类的账号,征求了他的意见后把这些放到了班级的群里,他对于那些好友请求有些不知所措,我帮他全都点了同意。

  他需要与人交流,需要更多真心的朋友,如果他只属于我一个人我并不开心。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,他们的班长不只是学习好,温柔和乐于助人这么简单,他们的班长有自己的脾气有自己的原则,他有这么多面,他这么好,我必须让更多的人知道。

  交往之后的日子比我想象的美好,一个月后他主动提出带我去他家看看。

  他的爸爸妈妈都很温和,对于我的到来给予了意想不到的热烈欢迎,据他们说,我是他带回来的第一个朋友。

  吃完饭他送我出小区。

  “你第一次带朋友回家?”

  “是啊,在你之前我没有朋友。”

  这话我听了,感受很复杂。既高兴我对于他的特别,又心疼他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小时候,我爸妈说是我五六岁的时候,被人贩子拐卖了,找了一个月之后很幸运的在火车站找到了我,我其实记不清了。不过你懂的吧,心理阴影什么的,我觉得周围的人都挺可怕的,所以不想和他们说话,也不敢和他们说话。再后来大一点之后就好多了,别人和我说话对我笑,我也就对他们笑,但是还是不敢和他们交朋友,因为人真的很可怕。所以,谢谢你。”

  我摸摸他的脑袋,揽住他的肩膀,所以他分裂出另一个人格来保护自己,这样的理由让我太难受了,忍不住想要抱紧他,想要替他哭。

  从现在开始,我要让他好起来,我要代替“他”保护他。

 

  王俊凯和王源的开始被这样记录在王俊凯的日记里,少年轻易的许下了他的一辈子,更为难得的是,他做到了。

  渐渐地,王源另一个人格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,从原来一个星期出现几次,到两个星期出现一次,到一个月出现一次。王俊凯某天欣喜的发现,“他”已经有半年没出现过了。他没把这件事同王源讲,可他真的高兴极了,那天拉着王源出去吃了一顿大餐。

  也许你都会感到不可思议,他们竟然就这样相爱了许久,一起走过了三年、五年、七年、十年。

  

  十周年这天,王源去买菜还有蛋糕,王俊凯是做菜的那个,他等了许久觉得无聊,心血来潮想要收拾一下书房。

  书架最顶端有一个盒子,摆放着他们俩以前用过的已经无法再用但却舍不得扔掉的本子,王俊凯一本一本翻过去,看着那些过往的回忆在眼前闪过,不自觉的笑出声。

  最底下的是一本线缝牛皮本,字迹是王源的,王源的字和他的人一样俊秀。

 

  2016年9月10日

  新转来一个同学,他叫王俊凯,是我的同桌。希望可以跟他成为朋友,我真的很想要一个朋友。

 

  2016年9月17日

  王俊凯问我手机号是多少、我家住在哪里,我没告诉他。我好后悔,我应该告诉他的,怎么办?好烦啊。

 

  2016年9月18日

  他上课总看我,我觉得有点不自在,不过他中午和我一起吃饭了,和别人一起吃饭的感觉真的挺好的,这样应该算是朋友了吧?

  他现在一个人坐在我家楼下,他怎么会来这里?我记得他家和我家方向是相反的呀,而且我也没有告诉他他怎么会知道我家住在哪里。

他现在在喂猫,我要不要下去跟他打个招呼呢?算了,还是算了吧。

 

  2016年10月15日

  王俊凯今天受伤了,都是因为我,要不是为了帮我他也不会受伤,我真的觉得很抱歉。不过他最后背对着跟我挥手的样子,真的挺傻的,又傻又帅气。

  啊,对了,现在中午有好多人跟我们一起吃饭呢,有朋友真的很好。

 

  2016年10月16日

  离他太近我会脸红……这好奇怪。

 

  2016年10月18日

  我真的不是生气,我是担心他出事。他不理我,我很难过,中午吃饭一个人吃特别冷清,什么都吃不下。

  他中午来找我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拉住他不让他走,啊啊啊,又脸红了,好烦啊!

 

  2016年11月26日

  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他,不过我很想和他一直待在一起。

 

  2016年12月18日

  他给了我一个信封让我回家看,是情书,怎么办,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写的,什么署名都没有,万一不是……那我就太自作多情了吧?那样真的很丢脸。

  怎么办啊啊啊,抓狂。

 

  2016年12月19日

  真的是他写的,我还以为是另外一个女生让他转交的呢。

  他跟我告白了,我很高兴。

  现在我确定了,我喜欢他。

 

  2016年1月15日

  谢谢他,让我拥有了这么多。

 

  2016年1月23日

  我把他带回家了。

 

  2016年4月30日

  我不小心看到了他的日记,双重人格?我吗?

  我去问那几个原来抢我钱的人,他们说那天来要钱的只有他一个,从头到尾只有他一个人。我脑子好乱,这是怎么回事?

 

  2016年5月3日

  我想我知道了,他拯救了我,现在,轮到我拉住他了。

  请保佑他平安、健康。

 

 

  “王俊凯,开门,我腾不开手!”

  王源被门里的人熊抱住,他两只手都拎着东西,没法动弹。

  “干嘛呢你?”他用脸颊蹭蹭王俊凯的脑袋,“快帮我把东西拎进去。”

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“好,知道了,我也爱你,快拎东西啊,重死了。”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216 )

© 塞你一嘴王中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