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与道士20【完结】

上章

  这么大一座山,要找一只兔子谈何容易,更何况王俊凯都不知道王源是什么时候跑的,跑到哪里去了。如果他只是出去找东西吃一会儿就回来,那该怎么办?

  王俊凯陷入前所未有的两难境地。

  他在屋外头踱步,先去老兔子的墓那儿看了一眼,原先的那根萝卜已经被换成了另外一根,萝卜上不再光溜溜的只有一个爱心,它上头歪歪扭扭刻着师父我想你五个大字。想字儿因为不会写,写成了向,后来又被划掉画了个圈。

  王俊凯走近在萝卜跟前蹲下,最右下角有两个很小很不起眼的字儿,是王俊凯给兔子起的名字,这个名字看样子是刚刻的,还有水分从刻痕中冒出来。

  

  兔子并不知道王俊凯被关起来了,他只当是自己被他抛弃了,这滋味可真不好受啊。

  他顺着下山的路走,也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,反正他不想再待在屋子里等王俊凯回来了,那样让他觉得自己太没有自知之明。

  人家都不要你了啊,还在那边傻愣愣的等什么,期盼他下回下山路过这屋子的时候进来看你一眼吗。

  走着走着,他想到了舅舅给他的牌子。

  “要是后悔了,就敲三下牌子,如果有危险也这样,我会立刻赶过来的。”

  兔子左掏掏右找找,牌子忘在木屋里头了,兔子懊恼怎么老天总耍弄他,垂头丧气往回走。

  “万一王俊凯这时候回来呢?”

  “呸,你脑子是不是有病,是不是有病!这时候还想着他。”兔子使劲敲敲自己的脑袋。

  “万一呢?万一他回来了……”

  “他不要你了!别做梦了好不好!”

  “我就看一眼,反正都要拿牌子的,就一眼!”

  “好吧……”

  兔子嘴上说得多不在乎,心里就有多期待,当他回来看到屋子还是空荡荡的时候,心真得被击得碎碎的,碎片掉在地上,拼都懒得拼了。

  师父去世他都没有这么难过,眼睛提溜转一圈大颗眼泪滚落,视线模糊成一片,他也懒得擦,让眼泪水汇聚在下巴尖自己掉落。

  翻找出牌子,去老兔子墓前磕了个头,边哭边说。

  “师父,我是仙啊师父,你看我是不是很厉害?不用别人帮我成仙,我已经是仙了。我要去天上了,我以后肯定每年都回来看你,你自己好好待在这儿别怕啊,三千年呢,我能看你三千多回,真高兴!”

  蠢兔子说着高兴,眼泪水都已经把泥土给润湿了。

  他站起身拿出牌子,凝视了好一会儿,在牌子上敲了一下,又敲了一下,最后一下……

  “不行不行,不能在师父跟前走,他会难过的。”

  兔子冲那根萝卜挥挥手,肚子咕噜响了一声,他咽咽口水,把萝卜拔下来啃了两口再插回去。

  “师父我走了。”他满嘴萝卜,嘟囔着话都说不清楚。

  这回是真的走了。

 

  王俊凯找了一圈没有找到王源,他回到木屋,进门就觉得有些不对劲,走的时候他记得自己明明是关了门的,屋里的东西也有被翻找的痕迹。

  他再跑去老兔子墓前,那根胡萝卜被一只馋猫咬了两口,肯定是王源回来过。

  “王源!王源!兔子!”他喊,没人回应,估计是走了。

  他不知道要往哪里追,凭着感觉选了下山那条路。

 

  兔子捏着牌子边看边走,他伸出一根手指在牌面上扣了一下,第二下却迟迟未动。

  “再走远点吧。”

  走着走着走到最开始王俊凯赶他走时,他待过的那片野菜地,他恋恋不舍的看了看,脚下被石头一绊,正好摔在野菜地里,幸好及时变成兔子才没摔伤。

  肚子又不合时宜的咕噜直响。

  “先吃吧,吃饱了好上路。”他扑到一早就看中的最大的那颗野菜上去,张嘴就是一口。

  “王源!兔子!”王俊凯的喊声传过来。

  兔子从野菜里把头抬起来,瞬间定住不动了。

  “王源!”又是一声。

  兔子叼着菜叶子跑到道路边上,道路比田高出来一些,他前爪扒在边边上,后脚使劲蹬蹬蹬,可他太小了,怎么都蹬不上去,急得直蹦跶。

  蠢兔子完全忘记自己可以变成人这回事了。

  王俊凯跑过来,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,当场笑出声,瞬间觉得什么都值了。

  “蠢兔子,你干什么呢。”拎着他的耳朵把他拎到自己眼前,兔子嘴里还叼着菜叶子,伸着爪子要抱抱,怎么看怎么蠢,又蠢又可爱。

  王俊凯把他揽进怀里,兔子抱着他嚎啕大哭,爪子搂着他的脖子,头顶在他下巴上蹭来蹭去。

  兔子突然想到自己可以变成人,当下变成人把王俊凯当肉垫扑倒。

  “我以为你不要我了!”

  “怎么会,我这不是来了吗。”

  “说好的半天,这都……”兔子扒拉手指头,忘记了多少天,“反正好多天了!”

  “我被师父关起来了。”

  “你师父为什么关你?”

  “嗯,他年纪大了,脑袋不好使,脑袋一不好使呢就生气,一生气就会把我关起来。”

  兔子从他怀里抬起头,心疼的亲亲他,“那你师父太坏了。”

  “嘘,我们悄悄说,别让他听见。”

  兔子点点头,把食指放在嘴上,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,惹得王俊凯高兴得直亲了他好几下。

 

  后来,王俊凯带着王源走南闯北,除妖小有名气挣了些钱,俩人路过一个民风淳朴的小村子的时候,就在村子里安了家落了户,收养一些受伤的小动物。

  再后来,王俊凯年纪大了,某天早上再也没醒过来,王源没哭,自己帮他打理后事,收拾收拾后回了祁灵山的小木屋。

  木屋已经破旧不堪,他自己动手重建木屋,把王俊凯的骨灰埋在老兔子旁边,给他们俩一人一个啃着爱心的萝卜。

  

  

  “王凯利!哎!王凯利,你等等我!”

    王凯利停下步子,不耐烦的皱眉,等听到身后传来越来越响的悉索声,才不紧不慢的转过身。

  “我说过我不能带着你的,你走的太慢了。”

  伏在地上的小兔子瞪着一双通红的眼,呜咽出声,“那你就等等我呗。”

  王凯利看着兔子的眼睛觉得莫名熟悉,可又说不上来在哪儿见过,看到它呜咽着哭了,自己竟然特别难过。

  “你别哭啊,我带着你就是了。”

  END

评论 ( 90 )
热度 ( 392 )

© 塞你一嘴王中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